昆明本地宝 > 昆明美食 > 美食情报 > 云南美食推荐——开远小卷粉
云南美食推荐——开远小卷粉
2014-10-28 23:11【我要纠错】

【导语】:云南有什么特色小吃?小编为你推荐一道美食——小卷粉,小卷粉是开远的特色小吃,被称作“云南美食小公主”,其口感鲜香嫩滑,深受人们喜爱。



  小卷粉皮质透明滑嫩,薄而有劲道,仿若一翩翩少女,故有小公主之美誉,这要得益于开远的水质,开远的独特水质使得烹制出的小卷粉如此漂亮,入口爽滑。

  开远小卷粉推荐去处:观音寺巷口(越南人那家)、解化厂农贸市场。

  小卷粉的历史

  开远地处滇南,处于滇越铁路的中段,过去是滇越铁路的重要枢纽,历史上不少越南人为谋生计,沿着铁路北上进入中国境内,把越南一些点心小吃的制作方法也传到滇南一带。开远小卷粉就是在越南小卷筒的基础上,经过开远历代饮食经营者的不断改革创新,逐步发展定型为今天我们见到的小卷粉。

  开远小卷粉,是开远市应市独有的小吃。是用大米浆现蒸成米粉,包以馅心,再经炸制而现做现吃的风味佳点。食客围坐摊旁,耳闻目睹观厨操作,蘸吃椒盐,鲜香滋嫩,其乐融融。

  小卷粉的制作原料

  主料:上等白米200克。

  配料:猪五花肉米100克,暴腌菜50克,鸡蛋2个,湿淀粉150克。

  调料:精盐5克,花椒面2克,味精3克,花生油1千克(耗150克)。

  小卷粉的制作方法

  (1)将米捡去沙粒,洗净,用清水泡30分种,磨成浆。腌菜切细。鸡蛋、淀粉、盐混合调成稀糊。

  (2)锅上火,下肉末煸出油,下腌莱、盐(2克)、味精拌匀入味,熟时入碗成馅心。花椒面、盐(3克)混炒成椒盐。

  (3)用一只两头无底的圆桶,一头用细箩筛扣紧,靠边留一指粗的气孔;另一头置于开水锅内,舀一勺米浆放在筛上刮平,上盖,半分种蒸熟,取出放在抹上熟油的盘内,放上肉馅,卷成筒,一切两段。

  (4)锅上中火,注入油,至五成油温,将卷粉挂上蛋糊,入油锅炸成微黄色,装盘,配椒盐上桌,蘸吃。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云南美食德宏撒撇小吃店推荐汇总(地址+电话+特色)

    跑遍德宏,把吃惯的店和新搜刮到的店都统统测了一遍,,更新了一波最爱撒撇list,有不负众望稳定发挥的撒撇老店、容易错过却一试惊艳的低调小店,也有在名声在外的撒撇店里,再次踩雷的悲惨实录……

  • 梁河县十佳餐馆推荐(附美食热线)

    来梁河县旅游的朋友们,丰富的傣族美食和梁河本土小吃更加不容错过,快来看看这份攻略吧`

  • 云南腾冲市地道美食推荐

    腾冲市地道美食推荐来了!腾冲的口味在云南算是独树一帜的,它完全区别于滇味,具有油而不腻、酸辣有度、香而爽口的特点。

  • 昆明南强街巷美食推荐一览

    昆明南强街巷美食是数不胜数,其中不乏中餐小吃、异国风味以及美食小吃集市,还可体验各色慢生活。

  • 昆明学校周边美食

    吃,真的和同男神(女神)谈恋爱一样,是读书时最快乐的事之一,下面本地宝再带你回校园附近,吃一顿。

  • 昆明祥云街美食攻略

    来到昆明祥云街你应该去吃什么,有什么是最值得你去尝一尝的?本地宝为你重点推荐!

  • 昆明路边摊美食推荐

    昆明不缺独特的美食,有的美食或许没有豪华的门脸,但是味道可以堪称一绝。有些甚至连地图都搜不到,快数一数你吃过几家?

  • 昆明一二一大街美食攻略

    来到昆明一二一大街你应该去吃什么,有什么是最值得你去尝一尝的?本地宝为你重点推荐!

  • 昆明龙泉路美食攻略

    来到昆明龙泉路你应该去吃什么,有什么是最值得你去尝一尝的?本地宝为你重点推荐!

  • 昆明小西门美食攻略

    来到昆明小西门你应该去吃什么,有什么是最值得你去尝一尝的?本地宝为你重点推荐!

  • 昆明人民东路美食攻略

    来到昆明人民东路你应该去吃什么,有什么是最值得你去尝一尝的?本地宝为你重点推荐!

  • 昆明北京路美食攻略

    来到昆明北京路你应该去吃什么,有什么是最值得你去尝一尝的?本地宝为你重点推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