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医疗健康 > 新冠肺炎感染者哪些人可以选择居家治疗?
新冠肺炎感染者哪些人可以选择居家治疗?
2022-12-13 18:00【我要纠错】

【导语】:新冠肺炎感染者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或)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的人员可以选择居家治疗。

  哪些人可以选择居家治疗?

  (1)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

  (2)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无严重心肝肺肾脑等重要脏器功能不全等需要住院治疗情况的感染者。

  拓展:什么是气溶胶传播?

  答:气溶胶是指固态或液态微粒悬浮在气体介质中、直径在 0.001—100 微米之间的微小颗粒物组成的系统。直径约为 0.1微米的新冠病毒,可以附着在尘埃、飞沫上,或者是失去水分的飞沫核上,以气溶胶的形式进行空气传播,也就是气溶胶传播。很多行为都可以产生气溶胶,比如呼吸、咳嗽、说话、吐痰、呕吐、大小便(水冲洗)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昆明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家防疫】可获新冠阳性官方推荐用药目录、购药入口、居家治疗/消毒指南、阳性诊断等。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云南防疫接种站点电话查询入口+流程

    云南防疫接种站点电话公布啦!进入一部手机办事通”小程序后,在首页下滑找到“我要看病”主题模块即可开始查询。

  • 云南防疫接种站点在哪查询(平台+入口)

    云南防疫接种站可以在一部手机办事通进行查询啦!其中“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是云南省委、省政府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发建设的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应用,办事人通过身份验证登录后,即可一站式

  • 云南防疫接种站点怎么查询

    云南防疫接种站点查询入口公布啦!进入一部手机办事通”小程序后,在首页下滑找到“我要看病”主题模块即可开始查询。

  • 2023五华区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健康包免费领取指南

    2023五华区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1月13日开始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啦!只要是辖区居民即可前往领取。

  • 淘宝防疫物资每日预约最新消息(退烧药+抗原+N95口罩)

    淘宝退烧药、抗原试剂盒、N95口罩预约购买最新消息来啦!快来看看这份到药通知,详见正文。

  • 京东云南保供防疫物资N95口罩怎么购买(附流程)

    京东可以购买云南保供防疫物资N95口罩啦!用户可通过“云南重点药品全域精准投放平台上传抗原阳性结果或核酸检测报告等方式进行购买。

  • 新冠阳性转阴后衣物被子怎么消毒?

    新冠阳性转阴后棉质物品可在洗衣机中正常清洗,可用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洗涤去污的同时也能去掉病原体。

  • 新冠阳性发烧没有退烧药怎么物理降温?

    新冠阳性发烧不通过退烧药怎么降温?其实还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帮身体物理降温。详见正文。

  • 在昆明去医院要48小时核酸证明吗?

    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昆明市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进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就诊时,需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 新冠症状消失但抗原阳性还需要吃药吗?

    本文根据个人防疫手册(第三版)》回答。如果已经症状减轻或者已经在康复期了,这时候可以不再服用药物了,不需要巩固疗效。

  • 新冠阳性吃了退烧药不退烧怎么办?

    当温度不高于38.5℃可以优选物理降温,物理降温简易有效,对孕妇、儿童或老人等不宜用药的人更适用。

  • 新冠阳性感染者需要吃消炎药吗

    消炎药是针对细菌感染,而新冠肺炎是病毒性感染,因此建议不要盲目用消炎药。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