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户籍身份 > 本周日起云南省全省公安机关停办户籍业务
本周日起云南省全省公安机关停办户籍业务
2016-11-18 16:46【我要纠错】

【导语】:因全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维护升级,省公安厅日前决定暂停办理全省户籍业务工作,具体日期及原因请看下文。

  因全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维护升级,省公安厅日前决定:暂停办理全省户籍业务工作,时间2016年11月20日(本周日)起至2016年12月25日止。如需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请于20日前前往派出所办理。

  升级原因

  此次系统调试工作是为即将实施的省内身份证异地办理等户籍业务做准备。

  预计2017年1月将在全省各州市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等工作。

  届时,云南省户籍人员可根据实际需要,自由选择在户籍地、居住地、工作地的派出所户籍窗口就近办理身份证。

  对群众急需用证,自愿选择通过邮政特快专递邮寄证件的,也可以选择速递直接邮寄给本人。

  停办业务期间业务办理

  各户政窗口单位保持正常工作时间与工作秩序,对暂停办理的业务热情为群众正常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对未暂停办理的相关业务认真办理。

  停办与正常办理业务如下: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昆明市户籍归国留学生携户口册身份证即可申请存档

    2016年毕业回国的云南留学生,档案应该如何建立、存放和管理?昆明户籍和非昆明户籍又有什么不同?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