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昆明休闲 > 昆明周末去哪玩 > 昆明活动资讯 > 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
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
2016-10-20 11:16【我要纠错】

【导语】:上海合作组织发起的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事将于12月17日在昆举办,事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等5个项目,赛事规模约1.6万人。一起来看看。

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

  活动介绍:

  本次马拉松比赛口号为“乐跑春城,更亲、更近、更和谐”以及“跑出新高度,追梦彩云南”。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5公里及被称为“上合距离”的2016米跑5个项目,赛事规模约16000人;奖项设为全程、半程马拉松男、女金银铜牌,并设对应奖金;比赛路线方面,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都设在云南海埂会堂,其余项目按照距离长短差异设置比赛终点。

  比赛路线:

  比赛路线将绕高原明珠滇池,届时,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和观众将在滇池湖畔欣赏到冬季的春城名片——“昆明蓝”和红嘴鸥。

  活动时间:12月17日

  参赛选手:

  参加本次马拉松赛的选手,既有来自“上合大家庭”全部18个国家的,也有来自与“上海精神”相近国家的选手。(市民无法参加此次马拉松,但可以到现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

  相关连接:

  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比赛创下了“5个第一”:本次马拉松线路中平均海拔为1890米,途中赛道经过的公路跨桥海拔达到了1900米,是迄今为止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全马赛事;是上海合作组织发起的第一次马拉松赛事;是上合组织成员18个国家第一次聚首同台展示体育文化;是云南昆明第一次举办全马赛事;昆明也是全国第一个1年内组织两场大型马拉松赛事并由半马升级为全马的城市。这“5个第一”奠定了“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2024年第十八届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配套活动有哪些

    第十八届中国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暨2024中国汽车越野拉力锦标赛东川分站赛将于2024年4月29日-5月5日在东川区举行。

  • 云南省图书馆旅游分馆最新活动(持续更新)

    云南省图书馆旅游分馆活动时间为2024年3月25日-3月31日,其中有随友行吟社活动,唐诗宋词元曲滇派吟诵会;音乐公开课,灯韵琴声等。

  • 文山富宁县2023年陇端节壮族民歌擂台赛活动指南

    2023年“中国•坡芽情歌节”暨“壮乡三月三•陇端节”文化旅游活动壮族民歌擂台赛活动指南来啦!详见正文。

  • 2024云南泼水节活动全攻略(持续更新)

    2024云南泼水节期间,云南各地将会举办泼水节庆祝活动,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活动吧~

  • 2024昆明泼水节旅游攻略(景点推荐+活动时间)

    不出昆明的泼水节,也可以玩得很开心,在春城昆明,可以去哪里过泼水节呢?快来看看这份攻略!

  • 2024年昆明市未成年清明祭英烈活动祭扫入口+祭扫流程(图解)

    进入2024年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专题入口,找到留言框,输入姓名和留言文章即可完成。

  • 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入口+祭扫流程

    清明节即将到来,中华英烈网将展开清明祭英烈网上祭英烈活动,本次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入口和祭扫流程均已出炉。详见正文。

  • 昆明昙华寺公园牡丹花赏花攻略(花期+门票+活动)

    昙华寺自古以花木繁艳闻名遐迩,园内一年四季花木亭亭,四时不谢,特别是一年一度的牡丹花展,更是昆明老百姓的一件乐事。

  • 云南省博物馆活动消息(持续更新)

    云南省博物馆活动将会不定期活动,其中包含参观、陶器制作以及各类博物馆活动内容,详情如正文。

  • 2024年云南省博物馆免费制作彩陶活动详情(时间+入口+对象)

    2024年云南省博物馆免费制作彩陶活动有展览介绍、陶器彩绘体验,其中活动限16岁以上观众参加,免费预约参与,限30人。

  • 2024年昆明第一届R&T动漫嘉年华活动攻略(时间+票价)

    2024年昆明第一届R&T动漫嘉年华时间为2024.04.13 10:00-04.14 19:00,其中场馆地点为三边花园美食广场,经开区顺通大道31号6幢。

  • 2024年昆明·SISP第二届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攻略

    昆明·SISP第二届动漫游戏嘉年华场馆为王府井奥莱·滇池小镇,环湖东路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东区6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