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昆明旅游 > 昆明景点 > 景点活动 > 2020-2021昆明黑龙潭梅花节活动时间安排
2020-2021昆明黑龙潭梅花节活动时间安排
2020-12-24 13:46【我要纠错】

【导语】:各位昆明市民和游客朋友注意啦,12月23日,“龙泉探梅”第二十五届昆明梅花节在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启幕,本次昆明黑龙潭梅花节还将举办“岁寒三友闹新春”、首届梅花汉服节、龙潭庙会、“龙泉探梅”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活动。

  2020年“龙泉探梅”第二十五届昆明梅花节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2月28日

  活动地点:昆明市黑龙潭公园

  活动安排:

  1、“岁寒三友闹新春”

   时间:2021年1月15日至1月25日

  为弘扬中国盆景艺术,展示盆景文化底蕴,本着艺术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在公园将盆景艺术展示给广大游客,以此促进盆景艺术与人民群众的直接交流,丰富黑龙潭公园在梅展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本届展览由云南省盆景赏石协会主办,昆明市黑龙潭公园承办。

  2、首届梅花汉服节

  时间:2021年1月16日、17日

  活动当天着汉服可免费入园,热热闹闹的原创手工集市上来淘一淘,说不定都是集美们的心头好。

  3、龙潭庙会

   时间:2021年2月12日至2月14日(大年初一至初三)

  舞龙、舞狮、名族歌舞演出,带您感受浓浓的年味。

  4、“龙泉探梅”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时间:2021年2月21日至2月28日

  “龙泉探梅”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类保护项目。自2017年,“龙泉探梅”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类名录,每年梅花节期间,“龙泉探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都如约而至,以“非遗”传承人作品展、“非遗”活态展及“非遗”歌舞乐展演三部分向广大市民展示了“非遗”魅力之所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昆明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昆明黑龙潭】获取昆明黑龙潭公园预约入口、游玩攻略+开放时间+免费政策+赏花攻略。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洛龙公园梅花开了吗?(附赏花地点/时间)

    洛龙公园的梅花分布较为零散,虽然不成片成林但胜在花朵盛开茂密优美,花的品相好看,连日暖阳梅花摇曳生姿,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细细的清香,蓝天、浮云、微风、红梅,以及能串联起整个画面的幽幽花香美得

  • 昆明十大赏梅花地点好去处游玩攻略(时间+地点+花期+门票)

    本文为你介绍昆明十大梅花地点好去处来啦!喜欢梅花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啦~快收藏好这份攻略吧!

  • 2023昆明郊野公园第十四届美人梅花展攻略(时间+地点)

    昆明郊野公园第十四届美人梅花展正在举办中,从2月10日开始,公园内美人梅将进入盛花期,详见正文。

  • 昆明哪里可以看梅花海?

    本文为你介绍梅花花海的地点,分别有黑龙潭公园、五华区龙泉路、晋宁盘龙寺、西山华亭寺、昆明植物园、郊野公园、金殿、大观公园等地方,详见正文。

  • 昆明哪些公园有梅花?

    昆明可以看梅花的公园有黑龙潭公园、郊野公园、金殿公园、大观公园、翠湖公园等,详见正文。

  • 昆明晋宁盘龙寺赏梅花攻略(时间+地点+门票+交通)

    昆明盘龙寺是一个赏梅花的好去处,寺中有中国最早栽种的梅花—元梅,也是滇中地区目前存活的最古老的梅树之一。游玩攻略详见正文。

  • 昆明金殿名胜区赏梅花攻略(时间+地点+门票+交通)

    昆明金殿名胜区看梅花好去处!开放时间为07:30-18:00,目前免费开放,快来一起看看吧~

  • 昆明世博园赏梅花攻略(时间+地点+门票+交通)

    昆明世博园的梅园也可以赏梅花哦~景区开放时间为08:30-17:00,快来一起看看这份赏梅攻略吧~

  • 昆明西山华亭寺赏梅花攻略(时间+地点+门票+交通)

    昆明西山华亭寺冬日里的傲梅,在西山上迎着冷风绽放,散着淡淡幽香,市内乘公交6路可到达,快收好这份攻略~

  • 昆明郊野公园赏梅花攻略(时间+地点+门票+交通)

    昆明郊野公园是一个赏梅的好去处,位于昆明市西山区黑林铺街道,开放时间为9:00—16:00,详见正文。

  • 昆明梅花什么时候开?

    昆明梅花一般在11月至翌年3月开放,1月到2月都是赏花的好时间,想要去赏梅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哟~

  • 昆明黑龙潭公园赏梅花攻略(时间+地点+门票+交通)

    黑龙潭公园梅园作为我国著名的山水梅园,可谓是昆明面积最大、树龄最老、品种最优的梅园,这份赏花攻略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