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昆明旅游 > 昆明主题游 > 昆明赏花 > 昆明格桑花海在哪里?
昆明格桑花海在哪里?
2019-10-16 14:41【我要纠错】

【导语】:在昆明,哪里可以看格桑花海?有哪些格桑花海景点推荐?如果你想去拍照打卡,就快看看这篇文章吧!

  昆明及周边格桑花海观赏地推荐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距离昆明市区只要半小时,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即能让你观赏美丽的格桑花,也能让你重温校园青葱岁月。校园内的格桑花大多数集中在学生的宿舍楼前,严格来说,每片的面积都不算太大,但胜在层叠繁密,朝气蓬勃。每逢下课时分,这里的格桑花就迎来了最热闹的时刻,学生们从花海前经过,还有不少人同花朵合影,让人不由回想起18、9岁的自己。除了格桑花海,钟楼边还有薰衣草花海,泽湖边还能看到优雅的黑天鹅~

  门 票:免费

  自 驾:昆磨高速 - 春融西路 - 彩云南路 -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乘 车:乘地铁1号线至大学城站,B口出站,转乘接驳车Z53路可直接进入云南大学校内


  海口林场

  进入十月,滇池湖畔的海口林场成为了格桑花的海洋,这里粉白交错的大片花海在偌大的森林公园中盛放蔓延。摇曳的格桑花与茂密的林海构成了美丽的图画。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格桑花,还能一赏“油橄榄”的风采!早在1964年的3月3日,周恩来总理将阿尔巴尼亚赠送的油橄榄亲手种在海口林场,而今这里大片的油橄榄成片成林,努力践行着“青山常在,永续利用”的愿望。另外,林场内特设的林业博物馆也不能错过,这里图片、实物、记载等林业资料馆藏丰富,记录海口林场历史的电影更是常年免费循环播放。

  门票免费

  自驾无需上高速,沿着高海公路一直走,路过西华湿地公园,路过观音山大桥,到达白鱼村附近放慢车速,会有路牌指示“海口林场”,根据指示行车

  乘 车:从梁家河车场乘33路到海口镇站下,即可到达


  海东湿地公园

  海东湿地公园也是小有名气的格桑花赏花胜地了,特别适合拍照。约上三五好友,带着帐篷出发,就解锁了海东湿地公园的进阶玩法!不管是野餐露营还是安静小憩都是西山相伴、滇池作陪的惬意~适当的放慢脚步,感受这里的环境清幽、植被茂密,偶尔有三五成群的海鸥擦身而过,生活的烦躁与疲惫也就一扫而光!

  门 票:免费

  地 址:海东湿地公园位于环湖东路海东村

  乘 车:市内可乘K28路公交车直达海东湿地公园


  乃古石林格桑花

  乃古石林位于石林景区北部,距大小石林景区8公里,面积约30平方公里,是云南石林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每年10月,乃古石林的千亩格桑花便悄然绽放,红白相间的小花铺满大地,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宛如一片浪花轻舞的鲜花海洋。一走入这里便会被深浅层叠、浓淡相宜的花海勾住了魂,眼前的景色美不胜收,徜徉在花海之中,仿佛置身在画卷里一样。粉粉白白的小花相互依偎组合在一起,竟成了一片望不到边际的海洋,平常灰黑色的石林都被衬托的柔和,整个乃古石林散发着可爱、动人的魅力。

  自 驾:昆明 - 汕昆高速 - 九石阿公路 - 乃古石林风景区

  乘 车:到昆明东部客运站乘坐到石林风景区的客车,抵达石林风景区后可乘坐免费中巴接驳车至乃古石林风景区


  富民县螳川东路 富民特色农业产业园

  国色岛国家高原云果示范区的百亩花海,是昆明富民地区,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花海。它是一个以向日葵、格桑花,为主题打造的观光园区,花海种植面积约1000亩。格桑花绽放期间,粉白相间的花朵恣意绽放,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纯净美好,风一吹,烂漫美妙、芳香扑鼻,任何一个角度,都有不一样的灵动喜欢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咯!


  宜良68道拐

  宜良68道拐——宜良城西通往靖安哨村的、依山梁而建、短短6.3公里的山路,有着68道急转弯,被称为世界公路史上的奇迹!不过不知道是因为这里的山路蜿蜒险峻,还是因为山道一旁的格桑花带极有看头,每年秋季,大量的爱花勇士都会慕名而来。

  地 址:宜良68道拐位于宜良小坡脚村

  自 驾:昆明 - 汕昆高速 - 汇东东路 - 仙汽段 - 宜良68道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昆明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赏花】可获昆明一年四季赏花地图+攻略、花海、赏樱花+郁金香+油菜花+梨花攻略。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昆明及周边格桑花海10大观赏好去处

    秋天是格桑花的季节,昆明及周边的格桑花海都美出新高度,想去拍照的朋友的可千万不能错过,下面就跟随昆明本地宝一起看看有哪些观赏格桑花的好去处吧!

  • 2024年昆明蓝花楹赏花巴士最晚几点车

    2024年昆明蓝花楹赏花巴士最晚几点车,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18时,视游客需求动态发车。

  • 2024年昆明教场中路蓝花楹赏花巴士发车时间

    2024年昆明教场中路蓝花楹赏花巴士发车时间在,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18时,视游客需求动态发车。

  • 2024年昆明蓝花楹赏花巴士乘坐时间

    2024年昆明蓝花楹赏花巴士乘坐时间在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18时期间运营。详见正文。

  • 2024年昆明教场中路蓝花楹赏花巴士路线图

    2024年昆明教场中路蓝花楹赏花巴士乘车点在学府路和教场中路交叉口和莲花池停车两地设立停车点。

  • 2024年昆明教场中路蓝花楹赏花巴士乘车指南(路线+时间)

    2024年昆明教场中路蓝花楹赏花巴士乘车指南,乘车时间在2024年4月12日-5月5日。详见正文。

  • 昆明蓝花楹最佳观赏时间2024

    四月中下旬到五月中旬是蓝花楹的最佳观赏时间。2024年昆明第五届蓝花楹文化艺术节&消费季将于4月中下旬至5月中旬在教场路蓝花楹主题街区举办。

  • 2024年昆明蓝花楹几月份开

    4月中旬至5月中下旬,2024第六届中国·昆明蓝花楹文化艺术节将在五华区教场中路举办。

  • 2024年昆明蓝花楹在哪条街

    每年四五月份,数百棵蓝得沉醉、紫得梦幻的蓝花楹将教场中路装点成一条“浪漫花街”,教场中路也从一条默默无闻的街道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红大道。

  • 2024年昆明蓝花楹最佳观赏时间

    每年四五月份,数百棵蓝得沉醉、紫得梦幻的蓝花楹将教场中路装点成一条“浪漫花街”,教场中路也从一条默默无闻的街道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红大道。

  • 第六届中国昆明蓝花楹文化艺术节交通管制通告

    随着蓝花楹逐步进入盛花期,将吸引大量市民和全国各地游客到此赏花观景、打卡拍照,为保障教场路片区居民正常出行,提升片区道路通行效能,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将根据人、车流量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

  • 第六届中国昆明蓝花楹文化艺术节有什么活动(附主题)

    第六届蓝花楹文化艺术节以“花漾生活 四季五华”为主题,政企联手,以花为媒、以节兴商、以花兴旅、以旅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