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春城动态 > 2021昆明圣诞节倡议书一览
2021昆明圣诞节倡议书一览
2021-12-23 20:39【我要纠错】

【导语】:12月24、25日是西方国家的平安夜、圣诞节,为营造安康、祥和、友爱、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杜绝不文明行为,维护昆明文明城市形象,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倡议。

  12月24、25日是西方国家的平安夜圣诞节,为营造安康、祥和、友爱、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杜绝不文明行为,维护昆明文明城市形象,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源远流长,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承载着我们共同的文化记忆,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朋友们要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积极参与传统文化传习活动;各单位、村居、行业、学校要加强干部职工、居民、学生等的教育引导,争做传统文化的参与者、守护者、传播者。

  二、遵守公共秩序,提高文明素养。践行《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倡文明守礼,遵守社会公德,杜绝插队、争吵谩骂、破坏公共设施、躺卧公共座椅等不良行为;爱护环境,不随意喷洒飞雪彩带、乱扔垃圾,不折花攀枝、踩踏草坪;绿色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跨越交通护栏,不乱穿马路,不占用公共通道。

  三、倡导勤俭节约,推动移风易俗。提倡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对待商家的促销活动,减少节日礼品的购买和赠送;不讲排场、撑面子、摆阔气,多用电子贺卡、微信等环保方式传递友情、亲情。

  四、做好自我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常消毒、咳嗽和打喷嚏捂口鼻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不参与规模聚会、不参与群体性狂欢、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自身及他人的健康。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响应理性文明过圣诞的倡议,不跟风、不崇洋、不攀比,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彰显昆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好气质、新形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昆明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圣诞节】可获昆明圣诞活动汇总,有派对、演出、集市、展览、活动、还可查看更多游玩攻略!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微信头像圣诞帽小程序制作入口

    圣诞节就要来啦,一些小伙伴将自己的微信头像加了一顶小小的圣诞帽,想添加却还不知道如何添加的朋友,也可通过微信头像圣诞帽小程序制作入口,给自己的微信头像加圣诞帽。

  • 微信头像圣诞帽子怎么弄?附制作入口及流程

    2020年圣诞节即将来临,给微信头像戴个圣诞帽,感受一下圣诞节的气氛吧!不过许多朋友还不了解微信头像圣诞帽子怎么弄,其实制作流程非常简单,进入制作入口后选定图片即可进行操作啦!

  • 2020昆明平安夜天气怎么样?

    12月24日是平安夜,可能会有一些朋友有游玩计划或购物计划,在此之前,别忘记关注昆明平安夜天气预报。

  • 昆明圣诞节天气预报2020

    2020年圣诞节即将到来,计划出门玩耍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关注一下昆明圣诞节天气预报,冬季日夜温差较大,注意保暖噢!

  • 2024以旧换新汽车补贴云南可以申请吗

    2024以旧换新汽车补贴云南可以申请吗,可以申请,其中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乘用车或2018年4月30日前注册登记的新能源乘用车,并购买符合节能要求乘用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可享受一次性定额补贴

  • 以旧换新汽车补贴新政策(金额+流程)

    以旧换新汽车补贴新政策,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乘用车或2018年4月30日前注册登记的新能源乘用车,并购买符合节能要求乘用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可享受一次性定额补贴。详见正文。

  • 2024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网站申请入口

    2024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材料个人身份信息、报废汽车的车辆识别代号等。详见正文。

  • 2024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入口

    2024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可以通过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网站或“汽车以旧换新”小程序进行申请。

  • 2024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流程

    2024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流程,需要登录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网站或“汽车以旧换新”小程序进行申请。

  •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2024申请最新补贴标准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2024申请最新补贴标准,最高补贴1万元,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乘用车并购买2.0升及以下排量燃油乘用车的,补贴7000元。详见正文。

  • 2024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哪些情况可以申请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范围是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乘用车或2018年4月30日前注册登记的新能源乘用车,并购买符合节能要求乘用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可享受一次性定额补贴。

  • 2024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通知(申请步骤+补贴金额+要求)

    2024年汽车以旧换新补,其中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乘用车并购买2.0升及以下排量燃油乘用车的,补贴7000元。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