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户籍身份 > 昆明身份证 > 云南省异地办理身份证(首次)办理流程一览
云南省异地办理身份证(首次)办理流程一览
2022-11-28 13:37【我要纠错】

【导语】:云南公安遵循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确定昆明市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单位,昆明市辖区所有派出所均可受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云南省异地办理身份证(首次)办理流程

  受理地公安机关核验申请材料,并现场采集申请人人像、指纹信息(未满16周岁公民申请办证的,须拍照留存与监护人同框的图像信息)。

  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进行审核,可确认申请人身份信息准确无误的,于五个工作日内审核签发,对申请人身份信息存疑,经核查仍难以确认身份的,申请人需回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领居民身份证。

  扩展内容:办理条件

  自2022年10月21日起,从未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北京、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等省(市、区)的户籍居民,在云南省内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可以向试点州市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云南异地临时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多少钱

    受理地公安机关核验申请材料,对符合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条件的,打印《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由申请人核对并签字确认。

  • 云南异地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及发放指南(条件+费用)

    自2023年1月12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省外来滇群众异地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向受理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 云南异地临时身份证在哪办理

    自2023年1月12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省外来滇群众异地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向受理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 外省人可以在云南办临时身份证吗

    可以的,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云南省公安机关经过前期调研和反复验证,完成省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

  • 11月27日昆明新增确诊病例38例 无症状感染者206例

    2022年11月27日0时至24时,昆明市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0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 个人养老金试点城市有哪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财政厅(局),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

  • 昆明异地身份证补领/换领怎么办理

    昆明异地身份证补领、换领已经可以办理啦!本次办理啦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手里申请表》,缴纳证件工本费。

  • 昆明身份证办理进度可以在哪查询

     身份证还在办理中,要怎么了解到身份证的办理进度,本文为您带来了昆明身份证办理查询的相关办法,昆明身份证进度查询主要有三种方式:网上查询、电话查询和窗口查询。

  • 云南省外省人员可以在昆明首次申领身份证吗

    可以的,10月21日起,云南省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省外来滇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回户籍地,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就近办理。

  • 云南跨省申请身份证(首次)需要那些材料

    云南公安遵循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确定昆明市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单位,昆明市辖区所有派出所均可受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 昆明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不慎遗失身份证、损坏等原因,急需使用身份证的时候,可以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办临时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去哪里办?本文来告诉你。

  • 昆明身份证补办指南

    不小心把身份证遗失了怎么办?当然是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啊。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