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户籍身份 > 昆明身份证 > 云南跨省申请身份证(首次)需要那些材料
云南跨省申请身份证(首次)需要那些材料
2022-11-28 13:33【我要纠错】

【导语】:云南公安遵循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确定昆明市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单位,昆明市辖区所有派出所均可受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云南跨省办理首次申请身份证材料

  一是年满16周岁公民本人向现居住地就近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确认提交信息的准确、真实性,签订书面承诺书;

  二是未满16周岁公民,在监护人陪同下提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验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监护人亲属关系还需提交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

  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监护人合法稳定就业、居住或者申请人合法稳定就学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确认提交信息的准确、真实性,签订书面承诺书。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昆明驾驶证期满逾期后怎么办?

    昆明驾驶证期满换证逾期后怎么办,他分不同时间,逾期一年只要及时更换则无影响。逾期超过1年以上3年以内,需要到车管所申请重考科目一,待考试通过后才能更换驾驶证。逾期超过3年驾驶证注销。详见正文。

  • 昆明驾驶证期满换证能否异地办理?

    昆明驾驶证期满换证能否异地办理,可以但体检地和换证地需一致,换证后驾驶证的核发地会变更为办理地。详见正文。

  • 昆明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不慎遗失身份证、损坏等原因,急需使用身份证的时候,可以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办临时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去哪里办?本文来告诉你。

  • 昆明身份证异地办理指南

    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外地户籍人员可以在昆明办理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本文为您介绍详细流程。

  • 昆明身份证补办指南

    不小心把身份证遗失了怎么办?当然是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啊。

  • 昆明身份证换证流程

    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改了姓名以及身份证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须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换证,本文为您介绍具体的换证流程。

  • 昆明身份证办理流程(首次申领)

    首次申领身份证需要在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携带户口本,缴纳20元工本费即可办理。

  • 昆明异地就医报销结算对象+流程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在备案地就医结算时,原则上执行参保地规定的本地就医时的标准。

  • 昆明异地就医备案人员范围+有效期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或跨省临时外出就医的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可以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 孩子几岁可以办理身份证?

    16周岁以下少年儿童按照自愿原则,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不受年龄限制。不过与成年人不同,小孩子成长变化较大,所以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 云南办理儿童身份证可以自己带照片吗?

    监护人陪同儿童,携带上述必要的材料去就近的身份证受理点办理。(附近派出所或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就能办理)。

  • 办理儿童身份证如何收费?

    首次申领免费;换领居民身份证,需缴纳工本费20元;补领居民身份证,需缴纳工本费40元;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需缴纳工本费10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