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车辆交通 > 昆明车辆年检 > 昆明车辆年检办理流程
昆明车辆年检办理流程
2020-12-23 10:15【我要纠错】

【导语】:昆明车辆年检车管所办理流程大致包括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检验合格后提交申请材料、审核材料、签注机动车行驶证副证及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环节。

  昆明车辆年检(包括委托年检)车管所办理流程如下:

  1、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2、检验合格后提交申请材料;

  3、审核材料;

  4、签注机动车行驶证副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昆明车辆年检办理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办结,对于所提交的车辆、资料、凭证有嫌疑的进入调查程序(调查嫌疑车辆、资料、凭证的时间不计入机动车登记时限)。

  其它说明:

  1、机动车所有人在办理业务前应先将涉及机动车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3、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费用由检验机构按照相关收费标准收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昆明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年检】可获云南车辆检验预约入口、车辆年检办理指南(办理材料、办理地点)、异地车检指南等。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车检计算器使用指南(附查询范围)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开发的“车检计算器”小程序上线啦,只需选择注册登记时间,就能查询自己名下车辆的下次上线检验时间哦!

  • 车检计算器小程序入口/二维码(附车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开发的“车检计算器”小程序上线啦,只需选择注册登记时间,就能查询自己名下车辆的下次上线检验时间哦!

  • 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方式和剂量?

    目前获准在3—11岁儿童中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 昆明驾驶员体检要求+流程+费用

    昆明驾驶员体检完成后凭中心出具的“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至车管所即可完成“期满换证”或“遗失补证”等手续。我中心将竭诚为广大驾驶员做好体检服务。

  • 昆明非本市车牌在本地年检申请指南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 昆明本地车牌异地年检申请指南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 2020年车辆年检新规

    免检范围扩大: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免检周期扩大: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

  • 昆明哪些车可以异地年检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

  • 昆明通过年检后还要领取环保标志吗

    现在已经不需要领取环保标志了。只需申领申领免检标志即可,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APP进行申请。

  • 昆明年审过期需要怎么处理

    汽车过了年检时间应该抓紧时间补检。车辆未年检上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 小汽车年检可以延后多长时间

    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年审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

  • 车辆年审几年一次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