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社保 > 昆明养老保险 > 昆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能同时买吗
昆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能同时买吗
2020-12-16 14:59【我要纠错】

【导语】:注意了,昆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不能同时享受,只能购买其中一中保险。

  问:昆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否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冲突?我可以两种都够买吗?

  答:目前大家只能购买其中一种保险,也只能享受其中一种待遇。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地点:

  第一次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到您户口所在地的社区申请,社区的工作人员会为您办理的。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

  户口在昆明,年满16周岁(注意:在校生不能购买哦),不是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能购买职工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可以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昆明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可获云南省电子税务局缴费入口、测算养老金,并可获缴费时间、缴费流程、待遇等。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昆明工伤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 昆明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昆明工伤保险赔偿办理指南

  • 昆明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 昆明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请符合条件的还未申领过一次性扩岗补助的企业,在2024年3月31日前尽快到失业保险参保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

  • 昆明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贴对象有哪些要求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拓宽失业保险助企扩岗政策受益范围政策文件的通知》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快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通知

  • 哪些因素影响医保报销比例?

    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医保三大目录”的相关医疗费用,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医保“三大目录”包括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用耗材目录。

  • 云南省电子税务局网上怎么缴纳社会保险费

    自2024年1月起,银行批量扣费方式全面取消,您可以通过云南税务APP、“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就近的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等渠道自行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 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一览

    20%,可根据个人情况灵活选择中断或恢复缴费,前后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不会因中断而减损权益。

  • 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览

    可以在参保地所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

  • 灵活就业与企业职工享受的养老待遇一样吗?

    在缴费基数、缴费年限等因素相同的的情况下,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的养老待遇与企业职工是一样的,待遇水平不会因费率不同打折扣。

  • 灵活就业人员多缴养老保险费能否多得?

    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选择的缴费基数越高、缴费年限越久,符合领取待遇条件后,每月领到的养老金也会相对越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