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社保 > 昆明养老保险 > 2023昆明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2023昆明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2023-07-31 20:38【我要纠错】

【导语】:昆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25日,需要缴费的朋友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缴费标准共有19个档次。

  昆明2020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包括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7000元、8000元、9000元19个档次。

  档次选择说明: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纳,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什么是长缴多得,多缴多得?

  1、长缴多得:

  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每增加1年缴费记录,每月加发5元基础养老金

  2、多缴多得:

  参保人按规定缴费后,除享受省财政按每人每年30元标准补贴外,对选择200元-1000元缴费档次的,给予10元-90元的缴费补贴,即:200元补10元,每增加缴费100元给予10元的缴费补贴;选择2000元和3000元缴费档次的,补助标准为缴费金额的6.5%,即195元。个人缴费档次越高,享受的缴费补贴越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昆明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可获云南省电子税务局缴费入口、测算养老金,并可获缴费时间、缴费流程、待遇等。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昆明缴满15年社保后能拿到多少养老金?

    昆明缴满15年社保后能拿到多少养老金,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详见正文。

  • 云南特困人员和困难居民医保帮扶措施

    云南特困人员和困难居民医保帮扶措施,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个人缴费有困难的城乡困难群众,政府对其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贴。详见正文。

  • 昆明安宁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通告

    昆明安宁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对象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且具有安宁市户籍的城乡居民。

  • 安宁市2024年基本养老保险咨询方式

    安宁市2024年基本养老保险咨询方式,可以联系安宁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进行咨询。

  • 安宁市2024年基本养老保险在哪里交费

    安宁市2024年基本养老保险可以通过手机快速缴费也可通过POS机刷卡缴费及银行柜台缴费。详见正文。

  • 安宁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交多少

    昆明安宁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对象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且具有安宁市户籍的城乡居民。详见正文。

  • 安宁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时间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行按年一次性缴费,每月1—25日均可办理申报缴费。详见正文。

  • 安宁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对象

    参保缴费对象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且具有安宁市户籍的城乡居民。

  • 养老保险2023年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2023年缴费比例是多少呢?缴费比例是怎么规定的呢?本地宝在下文为你详细解答。

  • 养老保险2023年缴费基数

    2023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因地区和保险类型(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 昆明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指南

    交了养老保险之后,最关心的就是养老金的领取问题了,那么领取养老金应该准备什么材料,流程是怎么样的,本地宝为你详解。

  • 昆明生育保险缴费办理须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