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社保 > 昆明养老保险 > 昆明养老保险缴费计算
昆明养老保险缴费计算
2016-08-18 21:23【我要纠错】

【导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的比例不一样,缴的钱也不一样,下面由本地宝帮你详细解答。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1)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1000元十个档次,再加上1500元、2000元共12个档次,参保人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

(2)政府补贴,对符合条件且参保缴费的参保人,省财政给予每人每年30元补贴,全部记入个人账户。对选择较高缴费标准的,即:参保人选择200元缴费标准的,按每年10元标准补贴,选择200元以上的,缴费每增加100元,补贴增加10元,最高给予90元的缴费补贴,所需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承担(重度残疾人缴费困难群体参保人员,省级财政为其代缴全部最低养老保险费(100元/年)。

2、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个人缴纳8%,企业缴纳20%。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昆明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可获云南省电子税务局缴费入口、测算养老金,并可获缴费时间、缴费流程、待遇等。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2023云南养老金调整标准是多少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23〕28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 云南省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施方案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23〕28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 昆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前退休公示(持续更新)

    昆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前退休公示来啦!2023年已经公示了,截止目前已经公布了第八批。

  • 昆明养老保险提前退休公示(持续更新)

    昆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前退休公示来啦!2023年已经公示了,截止目前已经公布了第七批。

  • 公司不交社保违法吗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 在昆明可以一边领失业金一边交灵活就业吗

    不行,关于如何判定失业人员是否重新就业的标准问题,国家有专门规定:经办机构以失业人员重新就业为由停发失业保险金时,可以用人单位是否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为标准确定是否重新就业。

  • 昆明生育津贴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需提供住院发票(原件)、出院证(原件)、费用清单(原件)、报销费用结算单(原件)、身份证(男女双方复印件各一份)、结婚证(男女双方复印件各一份)等。

  • 昆明网上申请失业金领取流程

    参保失业人员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等APP的电子社保卡渠道上申领待遇。

  • 昆明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以缴纳社保吗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缴纳社保。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以个人身份自愿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 昆明社保需要交多少年才可以领养老金

    职工养老保险金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即可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已满60周岁的人群,不用缴费,只要做参保登记即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等。

  • 昆明农村养老金领取标准表

    第一档分为2种年限不限年限人员次最低每月可领取10元,10年年限每月可领取20元,20元档次每月可领取25元等。

  • 文山社会人员普通话报名公告在哪看

    文山社会人员普通话报名公告可以从文山州教育体育局、文山州普通话测试站、文山州政府网3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