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劳动就业 > 昆明就业 > 就业报到证办理流程
就业报到证办理流程
2014-10-29 17:12【我要纠错】

【导语】:就业报到证怎么办理?就业报到证办理程序是怎样的?下面小编将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就业报到证办理程序:

  1、毕业生就业手续一般由学校到省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办理,采用集中办理和分期分批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毕业前落实就业单位并签订《就业协议书》的,由学校就业中心统一到省就业中心办理《报到证》,集中办理时间一般在6月份到7月份上旬。毕业生毕业离校后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签订《就业协议书》的,要先将《就业协议书》交到学校就业中心,由学校定期到省就业中心办理《报到证》。

  2、到省直事业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在办理《报到证》的同时应持《机关事业单位增人计划卡》;到省直非国有单位就业的毕业生,省就业中心可直接介绍到接收单位,需要实行人事代理的由用人单位到省、市、县人才交流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3、从高校选调到乡(镇)机关工作的应届优秀毕业生,凭省委组织部省选调生录用通知书办理《报到证》;考取机关公务员的毕业生,凭接收单位证明和国家公务员录用手续办理《报到证》。

  4、毕业生领取《报到证》后,到学校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证方可到用人单位报到。

  5、毕业时未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根据个人申请可以将《报到证》直接办回生源地进行自主择业;也可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继续择业,户口和个人档案可暂保存在学校2年,但要在毕业生离校前与学校签订《留户、档协议》,使学校继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择业期满仍未落实就业单位的,由学校将毕业生的档案、户口关系直接转至生源所在地的县(市)级政府人事部们人才交流中心。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昆明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申请成功怎么查询

    需要在各区人社局查看公示公告,若有相关名单或者信息即为成功,以下为购房补贴公示名单查询方法。

  • 昆明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请成功怎么查询

    需要在各区人社局查看公示公告,若有相关名单或者信息即为成功,以下为就业补贴公示名单查询方法。

  • 昆明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公示在哪里看

    受理业务的人社部门进行网络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西山区人社部门预计于2023年4月上旬公示于西山人社。

  • 昆明呈贡区免费婚检地点+时间(附咨询电话)

    呈贡区政务中心婚检室在呈贡区呈祥街515号下沉广场E区,即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前医学检查点。

  • 昆明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昆明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每年的1到4月份开始申请,由各区人社局、各区政府网发布最新公告。

  • 昆明盘龙区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就业补贴申报材料有哪些

    2022毕业年度(毕业当年1月至12月)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非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

  • 2023年盘龙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请表下载入口

    2022毕业年度(毕业当年1月至12月)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非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

  • 2023年盘龙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在哪申领(附地址+电话)

    2022毕业年度(毕业当年1月至12月)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非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

  • 2023年盘龙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2023年1月-3月集中受理申报上一年度就业补贴,其余时间不再受理,逾期不予补报。

  • 2023年盘龙区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就业补贴能领多少钱

    对符合申领补贴范围和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给予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每人只能享受一次。

  • 2023年盘龙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请条件/对象一览

    2022毕业年度(毕业当年1月至12月)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非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

  • 昆明高校毕业生落户补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昆明高校毕业生落户补贴每年的1到4月份开始申请,由各区人社局、各区政府网发布最新公告。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