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昆明医疗健康 > 昆明疫苗接种 > 昆明麻疹疫苗接种一般在什么时候
昆明麻疹疫苗接种一般在什么时候
2014-10-26 00:08【我要纠错】

【导语】:昆明麻疹疫苗接种一般在什么时候呢?昆明麻疹疫苗接种费用是多少?昆明麻疹疫苗接种有效期是多久?看看下文你就知道了。

  昆明麻疹疫苗接种时间:8月龄以上的易感者:初免年龄为8月龄,再免疫年龄为7周岁。也可8月龄初免,1.5-2岁再免疫1针以减少初免失败的易感者。

  昆明麻疹疫苗接种的费用:对儿童免费接种。卡介苗、麻疹疫苗、脊灰糖丸、乙肝疫苗和百、白、破三联疫苗等五苗,是国家规定对儿童实施计划免疫的疫苗。

  昆明麻疹疫苗接种有效期:麻疹疫苗初免成功,就可获得牢固的持久的免疫力。根据我国对麻疹活疫苗的免疫持久性观察,认为至少可维护8---15年以上。

  哪些人不能注射麻疹疫苗

  严重疾病患者、急性或慢XG染者、发热者、对鸡蛋有过敏史者、妊娠期妇女、过敏体质者,都不能进行麻疹疫苗的注射。

  哪些人需要注射麻疹疫苗

  8月龄至14周岁的儿童;初高中、大中专和技校在校学生;45岁以下医务人员、外来务工人员、教师、餐饮服务行业等集体单位也是重点人群。

  不论本地居民或是外来人口,无论既往麻疹疫苗接种史、麻疹患病史(实验室确诊病例除外)如何和无麻疹疫苗接种禁忌症者,均是麻疹疫苗强化免疫的接种对象。

  (:没有注射过麻疹疫苗而又与麻疹患者密切接触的易感者和不宜接种疫苗者:可应用丙种球蛋白,但这种免疫力一般只能维持2-3周,此后如再接触麻疹患儿又可再次感染。因此,若以后无禁忌的8月龄以上儿童必须接种各种麻疹疫苗。)

  麻疹疫苗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

  麻疹疫苗是一种减毒活疫苗,一般副作用很轻,个别人在接种6~10天可能出现发热、一过性散在皮疹和卡他症状等,持续不超过2天,一般不影响精神和食欲。当体温超过38.5℃,持续时间超过5天以上,或出现柯氏斑时,即认为是加重反应,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由于麻疹是减毒活疫苗,所以免疫力低下的儿童是绝对禁忌的。另外与其他疫苗一样,儿童身体重要脏器有严重疾病,发热、患有其他传染病或恢复期时都不能接种或必须延缓接种。由于麻疹疫苗是在鸡胚中培养的,对鸡蛋过敏的小儿属麻疹疫苗禁忌症,对其他药物或食物过敏的小儿也要慎重。


  注意事项

  1、在注射麻疹疫苗前不要空腹;

  2、注射后,应在接种场所休息半小时;

  3、注射疫苗后两天内避免洗澡,以免感染;

  4、注射疫苗后短期内避免剧烈活动,不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喝开水。



手机访问 昆明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昆明九价HPV疫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4年4月昆明九价HPV疫苗来啦!今年4月份九价宫颈癌疫苗在4月1日可以预约。

  • 4月8日西山区金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南

    4月8日西山区金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南,九价HPV疫苗可到我中心直接接种也可网上预约,双价及四价HPV也可直接接种。

  • 2024年西山区金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预约九价疫苗价格

    九价宫颈癌疫苗费用为每支1323元,每接种一剂次交一次的费用,无需三针一起缴费。(可刷本人职工医保卡)。

  • 西山区金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预约九价疫苗接种时间

    免预约九价疫苗接种时间在周一至周五下午13:00-16:00,节假日除外。详见正文。

  • 2024西山区金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免预约通知

    西山区金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免预约,九价HPV疫苗可到我中心直接接种也可网上预约,双价及四价HPV也可直接接种。

  • 3月29日青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南

    青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青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即可接种,或关注云南疾控公众号,也可在公众号上预约。

  • 云南宫颈癌HPV疫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受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现公告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预约接种相关信息。

  • 4月1日官渡区关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疫苗预约指南

    官渡区关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月1日(星期一)起每日限量放号10支(不限针次),约完为止,同时提醒大家预约号仅限本人使用,预约成功后请不要随意取消。

  • 2024年思茅区南屏镇卫生院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南(时间+入口)

    思茅区南屏镇卫生院九价HPV疫苗到苗啦!线上及线下九价HPV疫苗预约同步开放,数量有限,先到先得,价格:九价费用为3969/套包三针!来接种时需缴清一套费用!

  • 2024年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HPV疫苗预约指南

    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比较充足,大家可以按我院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工作时间来接种,无需预约。

  • 3月25日马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南

    马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苗啦!本次放苗类型为九价HPV疫苗,其中从3月25日起开约。

  • 2024年3月25日砚池街道卫生院HPV疫苗预约指南(时间+入口)

    2024年3月25日12:00砚池街道卫生院HPV疫苗开放预约,其中接种首针的居民朋友,后续针次可保障(包三针)。